当前位置:首页 > 时尚 > 品牌 > 正文

新年颂爱之选,小红书「奢品腕表&奢品行业情人节礼赠攻略」已送达

2024-02-07 来源:风度时尚网

分享到:

【MOMENT节点营销专栏】聚焦奢侈品与潮流服饰行业上新、礼遇、大促三大营销节点,以【万物生长】、【礼遇高光】、【搜罗万象】、【大促突围】四大版块,带来行业机会前瞻、礼遇营销攻略、搜索投放指南、大促实操打法等小红书行业干货,点亮节点闪光时刻,解码节点营销最in玩法。

以爱之名,臻礼相伴。节日是爱意表达的主要契机,小红书中浪漫氛围浓厚,追求仪式感的年轻群体用礼物承载心声,并随着礼赠消费品质的提升,将奢侈品作为情人节的颂爱之选。奢品品牌嗅见巨大商机,于情人节前夕抓住浪漫新风,在小红书点亮礼遇高光时刻。

据统计,每月约有 1.2 亿用户在小红书寻求购买建议,人们在小红书搜索有关情人节的送礼攻略,并对时尚趋势发表独到见解,引发新一轮热议。全新浪漫趋势在小红书诞生,为奢品品牌带来营销机会点。小红书成为时尚品牌洞察用户真实需求、了解用户穿搭偏好、满足消费文化需求的重要阵地。越来越多奢品品牌乘势而为,围绕情人节礼赠需求在小红书中进行内容布局,并通过精准的营销策略找到核心人群、链接消费需求、创造销售闭环,最大化节点营销效果,达成品牌和“礼赠”场景的强绑定。

本期『礼遇高光』,小红书商业化团队聚焦奢侈品行业的「奢品腕表&奢品行业」,总结其在情人节前夕的流量数据、营销新机,以情人节优质打法案例作为参考,引领品牌搭乘浪漫之风,找准营销机会点,解锁多元浪漫营销方式,通过多元营销策略打响品牌心智、塑造节日氛围,从而渗透用户高端礼赠的心智,助力品牌为爱绽放,实现生意增长。

查看本期『礼遇高光』

看奢品腕表&奢品行业情人节礼赠攻略

礼遇浪漫佳节,解锁营销新机会

01

奢品腕表

24年情人节将至,作为腕表行业在第一季度的传统流量高峰,预计引领腕表在小红书中搜索流量同比增加55%。小红书聚焦行业趋势风向,总结出【情侣对表大热】、【大牌送礼心智强】、【轻奢礼盒走红】三大机会点。

回顾腕表礼遇过往案例,「天梭-超级玩家」以新款腕表惊喜亮相七夕,抓住潮流圈层人群,以“无性别主义”高能切入情感节点;通过F+S双场域精细化运营,从品牌/品类人群不断渗透潮流&礼赠人群,从而种出大单品,达成七夕期间官方账号涨粉速度2.8倍,「超级玩家」搜索量环比提升256%的优秀成绩。「浪琴—黛绰维纳」则通过深度合作平台S+级女性IP#她宇宙,打造黛绰维纳「自我愉悦」新场景;结合多情感节点不断深耕「自我礼赠」场景种草,让她力量更出圈,最终实现品牌官方账号涨粉20%,#优雅人类在哪里 话题热度环比增长132倍。

面对即将到来的24年情人节,腕表品牌应灵活运用小红书「点位+流量」策略,打响品牌心智、种出大单品、讲好情感故事。品牌还应配合投流节奏策略,积极布局从预热期-爆发期-延续期的全链路打法,携手小红书共创更多腕表礼遇高光。

新年颂爱之选,小红书「奢品腕表&奢品行业情人节礼赠攻略」已送达

02 

奢品行业

节日是爱意表达的主要契机,23年奢品行业214情人节流量同比增长30%,预估24年情人节同比增长50%。小红书通过洞察奢品行业的趋势流量,点亮场景灵感,带来【高珠颂爱】、【包袋盛爱】、【爱意限定】三大机会点,其中项链、手链、耳环等珠宝单品成为热门礼物,奢品箱包因适用于多种礼赠场景而广受人们喜爱,节日礼赠承载情感共鸣,节日限定、系列联名等属性成为人们挑选节日礼物时的重点搜索关键词。

以意大利高级时装品牌VALENTINO为例,品牌入驻小红书进行长线经营,搭建起与用户沟通的深度链接。在2023年,VALENTINO为在小红书上布局“情感营销”,通过“CNY”、“520”、“七夕”等多个爱意节点层层递进、深入种草,持续唤回消费群体,增强与消费者的关联性。

小红书带来奢品礼赠节点玩法三部曲,即品牌空间打造心智,搜索场&浏览场精细化运营,多元IP打造大声量脉冲。具体而言,品牌应做好灵动品牌空间营造爱意氛围,帮助品牌承接搜索用户,提升站内运营效率;通过搜索场&浏览场双场域精细运营,分阶段匹配KFS策略塑造礼赠心智,实现高效种草;联动多元IP点亮爱意高光,聚焦悦己时刻、定格高光瞬间,携手节点礼遇共赴每一个新起点。

新年颂爱之选,小红书「奢品腕表&奢品行业情人节礼赠攻略」已送达

微信搜索@小红书商业动态 解锁更多【MOMENT节点营销专栏】内容,助力更多好产品、好品牌在小红书长出来!

Copyright © 2006-2014 FENGDU100.COM.CN, All rights reserved.编辑邮箱:menplus@126.com